本研究室受邀參與立法院「新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之機遇與挑戰」公聽會之專家代表

近來再生能源與新能源之發展,成為新政府的關注焦點

此次議程可參見:

2016-07-28 09.45.48

而敝人主要強調 在推動再生能源發展之過程中,我當天所在的地方

「立法院」是可以扮演重要角色的地方

國內推動人士最喜歡講的德國模式,雖然精髓在於feed in tariff機制

但更重要的 毋寧是 德國每幾年就大幅更新其 再生能源法(EEG) 與時俱進

而也很高興,最後這樣的建議,被收錄到會議結論當中

八月底前,經濟部應完成再生能源發展條例之修法工作

2016-07-28 12.42.45

而在會談當中

我提到最核心的議題,無非是 我國目前再生能源設備發展當中

有混淆「行業管理」與「設備管理」之問題

這導致,將所有超過500kW之設施裝設者

均將他認為是「電業」之結果

導致很多很荒謬的情況

如:我是一個農夫,我在我田裡裝一支風機,我就變成「電業」!

而我是大風電開發公司,我裝非常多架風機,我也是電業!

而這兩者走的程序,可能會相當類似,甚至前者可能因為沒有經驗之故

反而更加曠日廢時

2016-07-28 11.04.21

﹍﹍﹍

而在我提出這樣的建言後

英華威的代表(YD Chang)也恰巧提出此一,為何再生能源發電設備開發者,必須要過五關斬六將之問題

這樣巧合的呼應

敝人也感到相當高興

證明本研究室能夠持續瞭解再生能源發展之困境,並提出合宜符合時空之解決方案

2016-07-28 11.55.50


 

Leave a Reply

